May 17, 2010

不以福音为耻

唐崇荣博士

福音是最好的消息the only good news...
是上帝藉着耶稣基督被钉十字架为我们的罪作了赎罪祭
洗净我们的罪,
三天后从死里复活.

我不以福音为耻;
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,
要救一切相信的,
先是犹太人,
后是希腊人.
-罗马书1:16

在古代的时候,钉十字架是一件最羞辱的事情,
没有人会到处大事宣讲自己的亲人或朋友被钉十字架,
就像没有人会说: 我的朋友做电椅被判死刑了.
钉十字架的一定不是罗马人,
因它是罗马帝国用来羞辱非自己人民或被俘虏回来的人.

<十字架>

十字架十字架,永是我的榮耀,

我眾罪都洗清潔,唯靠耶穌寶血。


这首歌是一位瞎眼的女生写的,

她之所以变盲是因为一个医生导致的.

虽然如此,

她从来没有向上帝埋怨,

反而求主的旨意成全在她身上,

成为别人的祝福.


無論是希利尼人、化外人、聰明人、愚拙人、我都欠他們的債。(罗马书1:14)
无论是富有, 贫穷, 聪明, 愚笨的人,
我们都应该把福音传给他们.


天父啊,
求你帮助我, 让我不以福音为耻,
能够常常在同学中为你作美好的见证.
赐我智慧, 胆量和机智,
能把握时机与身边的人分享救恩.
当我遇上抵挡福音的朋友时,
给我智慧不与他们争辩,
仍持续不断的为他们祷告,
直到你在他们心里动了善工.
帮助我对你的认识不断被开启,
经历你是又真又活的上帝.
助我与你建立亲密关系.
奉主耶稣名祷告, 阿们.
(摘自<超越42>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